jungleford's profileJungleford's Home MSN 总舵PhotosBlogListsMore Tools Help
    11/15/2009

    2012,商业片的全球性萎靡

    还有两张票年底到期,去看了把《2012》,官方还继续抬着五年前《后天》的招牌大肆宣传。
    然而观众是健忘的,你要问还记不记得十年前的《天地大冲撞》,估计不少人已经记不得了。
    然而观众也不完全都是健忘的,时间再拉长一点,你要问还记不记得三十多年前的《日本沉没》(不是三年前的那个),估计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可能还是有印象的。
    商业片的萎靡不特在中国,不特在Hollywood,乃是一种全球现象。
    中国曾经也有不萎的时候,如果“不健忘”的观众还记得大约二十年前另一个“冯导”(冯小宁)的《大气层消失》的话。
    类型片里面灾难片属于烧钱而又鲜有经典传世的那类,历史型的《泰坦尼克号》和现实型的《卡桑德拉大桥》都已作古,现在的大导演们就只好一遍遍翻炒科幻型这种容易在电脑里程式化拼装的工业和商业产品了。如果摆脱了“宏大叙事”的束缚,哪怕只从去年四川地震里摘出哪怕一个真实的故事发挥一把,效果也不会比这乏味,你的片子不是号称要捧中国嘛,哪里还有比这个更合适的切入点呢?

    不过男猪脚俺还是比较欣赏的,如果能多出几部《致命ID》那样表现的片子俺会更欣赏吐舌
    11/10/2009

    《大国游戏》到手

    从“没有赠书的书托”升级为“有赠书的书托”……LOL
    11/9/2009

    《雾里看花》:山寨版《笑傲江湖》

    该片那是相当的不和谐
    来来来,稍微对个号大笑
     
    朱仿/秘笈——《辟邪剑谱》
    郑   岩——令狐冲
    黄立德——岳不群
    黄忆江——岳灵珊/任盈盈
    佟丽音——仪琳
    夏海生——劳德诺?
    朱伯勤——任我行
    张二根——左冷禅
    唐景明/董事长——天门
    陈汉书/诸董事——玉磬子/玉音子
    郑万春——田伯光?
    夏开林——莫大?
    老   葛——定静/定闲/定逸
    孙丽飞——?
    老   鳖——桃谷六仙?
    佟自清——刘正风
    马队长——方证/冲虚
     
    PS:演朱伯勤那个还真是具有给陈毅演特型的潜质大笑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4m4lU72TJ89DEEi2A1ZABggKz2Ad7wRzzwWcuwN7bsxQ2XB0LdUpG_STc5xxiu8S-QmULjgse-sCCpc9qjCRQA/%E9%9B%BE%E9%87%8C%E7%9C%8B%E8%8A%B1.jpg
    10/31/2009

    忍不住剧透了一把

    这个系列本来打算至少是明年有空再开始写的,在西西河先贴个草稿看看

    我们不谈数学(3)(草稿)
    10/27/2009

    【无责任打酱油转贴】国粉 vs. 共粉

    很有趣的“调查”,围观一下
    转自SC:http://www.sbanzu.com/topicdisplay.asp?BoardID=190&Page=1&TopicID=2930410










    sealsuby

    主题: 非典型调查:TG粉vs果粉分享给好友



    发表时间: 2009-10-27 4:12:00 编辑 引用回复 快速留言 赠送鲜花 举报



     
    前一段时间闲得蛋痛,就随便找了我身边三十位平时关心时政军事历史之类,平均年龄25-35的男性做了一个小调查,从历史和政治两个角度测试他们的倾向。在历史维度上,坐标轴是TG粉--打酱油--果粉,政治维度上坐标轴是乌有--河蟹--猫眼,具体数据不说,但整理下来有几个好玩的现象:
    1。TG粉一般集中在河蟹附近。
    2。国粉和猫眼不成正相关,有大约四成猫眼的人平均分布在TG粉--打酱油之间。
    3。大部分人都集中在TG粉--打酱油,河蟹--猫眼之间。
    4。年龄30-35压倒性是TG粉,果粉一般出现在25-27之间。
    5。果粉有少量样本是处于乌有附近(这是什么逻辑?)

    www.sbanzu.com

     
    声明: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不完备的统计,本人不以此表明任何立场,说明任何观点。由于本人非专业,所以被调查样本的立场有可能受到本人措辞和情绪的影响而具有偏差,而本人也会因个人的倾向作出不专业的判断。所以。。。我还是捞个分吧。














    sealsuby

    发表时间: 2009-10-27 11:04:27 编辑 引用回复 快速留言 赠送鲜花 举报



    其实如果要仔细点的话可以从几个维度调查
    1.近代史的态度:布尔什维克粉--太祖粉--修正粉--酱油--北洋粉--果粉--法西斯粉
    2.意识形态:乌有--河蟹--打酱油--炎黄春秋--pussy价值
    3.经济制度:乌有--鸟笼--中国特色--国退民进--休克疗法
    4.民族意识:德意志高于一切--优秀民族--一般--河殇--殖民两百年
    5.。。。。etc

    www.sbanzu.com

    在调查中发现的好笑现象
    1.学生是果粉的工作后一般会变成TG粉
    2.学生是TG粉的一般还是TG粉
    3.在国企的果粉多,在私企或者国外工作的TG粉多。
    4.工资高的一般(不是全部)是TG粉(工资高本人定义为55K英镑年薪以上的)
    5.TG粉的女友一般是果粉(本人就是。。。)
    (未经严格统计,上述结论仅供一笑)














    sealsuby

    发表时间: 2009-10-27 13:11:11 编辑 引用回复 快速留言 赠送鲜花 举报




    此文由 齐物论 发表

    此文由 sealsuby
    发表

    其实如果要仔细点的话可以从几个维度调查
    1.近代史的态度:布尔什维克粉--太祖粉--修正粉--酱油--北洋粉--果粉--法西斯粉
    2.意识形态:乌有--河蟹--打酱油--炎黄春秋--pussy价值
    3.经济制度:乌有--鸟笼--中国特色--国退民进--休克疗法
    4.民族意识:德意志高于一切--优秀民族--一般--河殇--殖民两百年
    5.。。。。etc

    www.sbanzu.com

    在调查中发现的好笑现象
    1.学生是果粉的工作后一般会变成TG粉
    2.学生是TG粉的一般还是TG粉
    3.在国企的果粉多,在私企或者国外工作的TG粉多。
    4.工资高的一般(不是全部)是TG粉(工资高本人定义为55K英镑年薪以上的)
    5.TG粉的女友一般是果粉(本人就是。。。)
    (未经严格统计,上述结论仅供一笑)


    www.sbanzu.com

    兄弟,除了第一点我都同意你,尤其是最后两点,有时候真的是弄得我欲哭无泪。上海女孩里面我还真的没见过tg粉的。

    www.sbanzu.com

    第3点和切身体会有关。当年我们那里和俄国贸易来往以及去俄国留学的很多人收益不少但也受害甚多,不少人都咬牙切齿地表示如果中俄打起来就去当志愿兵。


    www.sbanzu.com

    嘛。。。没有什么同意不同意的,这只是我对一个统计结果的观察,本来这样的抽样调查统计样本非常不均匀,所以倾向性是难免。

    www.sbanzu.com

      
    就我来说,初中是运运粉,高中是果粉,高三至今一直是运运黑和果黑,偶尔客串五毛党,偶尔打五毛党的面,总体来说,是酱油党+串场五毛党。
      我一个朋友大学是铁杆果粉,曾经一度是某炮党余孽精神党员,吐蕃事件后成了果黑。
      所以。。。果粉转TG粉应该不是少数派的。
      但是,即使在迪化事件后,TG粉少了,果粉也没增多。(这个跟调查无关,纯粹观察)

    www.sbanzu.com

      以下是本人结合自己上网经验的一些猜想:
      所谓的TG粉,绝大多数并不是铁杆的共产主义者,他们主要构成经济地位上为中产阶级(工人贵族?)+小资产阶级,在自我认同上绝大部分是民族主义者,在文化认同上显得比较中立,很多人都支持这样一个论点:天朝的太祖思想和太宗社会主义是儒家化的马克思主义。支持土共的原因基本上混杂了保守主义,理想主义,英雄崇拜,强者崇拜,民族主义。也就说,TG粉多的原因是因为TG够强大,够邪恶,够牛b,普通的酱油群众普遍不关心意识形态和pussy不pussy价值。
      至于果粉,他们的构成非常复杂,在文化认同上呈现着传统派(佐幕派?)和全盘西化派的混合,在民族认同上绝大部分是民族主义者,在经济地位上主要是一般白领的收入区间。在个人观感上,他们非常推崇精致的生活品味(小布尔乔亚?),喜欢组成排他性很强的小团体,在人际关系上表现得较为以我为主,比较愤世嫉俗,有精英(此处为中性词)化的倾向。值得注意的是,TG黑不能等于果粉,因为相当一部分TG黑对炮党持中立甚至否定的态度。

    www.sbanzu.com

      至于女孩,以个人经验而言,一般来说都是TG黑,但只有在特定话题上才是果粉。

















    人大东门

    发表时间: 2009-10-27 13:17:12 编辑 引用回复 快速留言 赠送鲜花 举报



    “TG粉多的原因是因为TG够强大,够邪恶,够牛b”
    确实阿 想想两万五千里 想想上甘岭
    想想成昆铁路青藏铁路
    俺觉得中国人的牛b劲头在tg的带领下重新焕发出来了
    凭这些TG非常值得粉阿
    对比起来 KMT干过些什么牛b的事啊
    尽丢祖宗脸了







    10/25/2009

    比例模型制作小结·1/35手涂篇

    续两年前的《比例模型制作小结》

    jungleford如是说

    两年又过去了,本事一样都没有见涨。两年前粘的十几个都是1/72小比例的,巴掌大的玩意,这样的涂装工作对没有专用装备的手涂党来说实在是有点难度,所以全部都裸着。自打收了第一个1/35的三突A之后,就完全转向中比例了,开始了正式有点上道的手涂党生活。静态拼装比例模型的制作基本上80%以上的工作量都会花在涂装及其后期处理上,所以本篇仅对涂装部分总结一部分心得,不涉及板件选购、拼装、打磨填补的过程和水帖的使用,而部件改造这种高级活动本菜鸟就更不会玩。当然,在涂装之前的拼装仍然是“是个人就会”的基本功。另外,本篇仅涉及手涂上色,喷涂党请绕道  ^_^

    ● 底色

    之所以涂装要花费80%以上的时间,是因为涂装是一个多道工序的工作,你在网上看到一些高人做出来的作品看上去很像真车——金属、锈迹、烟熏、泥土、积灰、水渍——那人家是修炼了多少年,烧了多少银子才达到那种效果。作为多道工序的头一道,就是刷一层底漆。塑料零件都有塑料的本色,田宫(TAMIYA)的板子通常是土黄色或漆木黄,龙(DRAGON)的板子通常是浅灰色,意大利(ITALERI)的则是深灰或黑色,这是主要是德系AFV,苏系的可能是墨绿。一般模型漆刷上去是比较稀的,如果没有一层衬底的漆,那塑料的本色就很容易透出来,特别是对于手涂党,一开始漆刷上去都做不到均匀,加上漆干之前还会流动,不均匀的现象就更严重,等干了之后就是深一块浅一块的,如果想要弥补,就需要不断的加新漆到浅的地方或者在干了一半的时候把深色的地方往浅的地方多划几下,这样画笔的痕迹就特别明显,效果就非常失败了。下面左边这个在涂装之前没有刷底漆,而右边这个则刷了一层黑色底漆,看看哪个更接近真实的涂装:

    IMG_1619IMG_2032

    显然,左边这个涂得效果不太真实,我把左边这个车载反步兵的球形机枪座部分放大,还可以看到里面塑料的黄色本色。

    IMG_1620

    底色的选择也有讲究,下面这个是田宫1/35猎豹中型坦克歼击车(编号35203)的前装甲和炮盾部分刷的底漆,水性深灰色。

    IMG_1503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豹式中型坦克A型(编号35065)的炮塔部分刷的底漆,油性消光黑,右边是刷第二层水性深绿色。

    IMG_1669IMG_1674

    选什么颜色作为底漆,并没有一定的讲究,取决于你想把模型做成什么样的效果,我见过有用深棕色打底的,结果最后模型看上去就显得很故旧。而且也跟你要刷的后面几道漆的颜色有关系,浅色表漆往往会搭配深色的底漆。经过几次试验,我现在通常是用郡士油性漆的消光黑(C33)兑一点黑铁色(C28)搅拌均匀了,再刷上去做底色,然后在外面刷水性漆的表色。由于油性漆干得很快,且不溶解于水性溶剂,所以不用担心后面洗的时候会把底色搓掉。

    ● 基本色

    几个非迷彩的基本色涂装: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四号中型坦克D型(编号35096)。

    IMG_1347

    下面这个是龙1/35三号中型坦克E型(编号9040)。

    IMG_1484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 251半履带装甲车(编号35147)。

    IMG_2032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 75毫米反坦克炮(编号35047)。

    IMG_1830

    我说上面几个用的是同一种颜色你信吗?可能不信,第一个黑黑的,第二个蓝蓝的,第三个和第四个有点接近灰灰的,但比较一下还是不像。其实上面则几个用的都是同一种颜色“德国灰”。第一个是本鸟做的第一个1/35模型,也没刷底漆,上来就用郡士油性德国灰(C40)用溶剂冲稀了一下就涂上去了。第二个学乖了点,懂得德国灰兑了1/3剂量的消光白(C62),刷上去就这种发蓝的效果。第三个和第四个基本色都是田宫水性德国灰(XF63),没有兑别的漆,区别是第四个只用极稀的消光剂(X21)洗了一下,而第三个则是用土色(XF52)兑了点消光剂然后冲到极稀之后洗了一下。

    这里需要讲一下油性漆和水性漆各自的优缺点。首先是安全第一,油性漆有一定的毒性,而且比较冲鼻子,手涂的时候必须要在通风环境下进行,而且必须要有防护装备,我是戴个3M的防化防粉尘口罩,而田宫水性漆的毒性和味道很小,通风的条件下我都不怎么戴口罩了,但漆和溶剂的盖子要随时盖紧,因为水性漆的挥发性也是很强的。另外是特型,油性漆的流动性很好,挥发性极强,干得特别快,漆的附着力强,涂层不容易掉色,手涂的时候相对均匀,洗的时候也容易和其它油性漆色互溶,最后完工的模型表面相对比较平整;水性漆稀释之后往往需要涂上好几道,但如果稀释合适的话,模型表面的消光效果是不错的,水性漆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沉淀,从而形成一个个的小疙瘩,造成涂层表面凹凸不平,这非常让人讨厌,完全破坏了效果,尤其是消光白(XF2),这个颜色我我就从来没有用好过,所以刷水性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刻需要搅拌尽可能减少疙瘩,此外,水性漆的附着力也较油性漆弱,很容易就会被溶剂冲掉从而在模型表面形成一个颜色窟窿让你看到塑料色了,不过这倒有另外一个好处,后面再讲。

    ● 迷彩

    几个迷彩涂装: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猎豹中型坦克歼击车(编号35203)。

    IMG_1527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四号中型坦克H型(编号35209)。

    IMG_1619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豹式中型坦克A型(编号35065)。

    IMG_1683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虎王重型坦克亨舍尔炮塔型(编号35164)。

    IMG_1965

    上面这几个个头都比较大,其中两个使用的是双色涂装,另两个是三色涂装,其中亨舍尔虎王是光影涂装,光影就是在三色涂装的基础上在每个颜色区间内用另外两种颜色随意点上一些小色点,这样的效果有点想太阳光穿过树叶在地面形成的光点,据说能提高伪装度,尤其是防空伪装度。与苏联和盟国不同,德国装甲部队在二战后期多使用迷彩,而很少再使用传统的德国灰或沙漠黄之类的单色涂装,所以德系AFV在模型界的题材特别丰富,不仅是德系AFV的制式极多,也因为它们的迷彩涂装的随意变化。迷彩涂装通常要比基本色涂装花上更长的时间,像上面的虎王,算起来弄了差不多将近三个月。涂迷彩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先用某一种用料较多的颜色涂整车然后再叠加地涂其它颜色呢,还是不同的颜色分块涂。这个问题没有一定的答案,单纯为了节省耗材的话,分开涂似乎比较合理。对于有装备进行喷涂的人,区别其实不大,但对于我这样的手涂党,尤其是使用水性漆需要反复刷上好几道,叠加式的涂装则有可能造成在一个小旮旯地方堆积了过多的漆从而掩盖了一些细节处的小部件,比如螺钉,刷了一遍底漆再刷一遍表漆,一个在板子上大致还能看出来有棱有角的负重轮螺钉就统统变成圆的了,刷多了的话连轮廓都看不清了,要知道,这些地方比芝麻都小得多。当然,这个问题有可能在“洗”的阶段解决掉。

    ● 洗

    “洗”(wash)是模型制作的一个术语,也是模型后期处理的一道最重要的工序。它是这样一种操作,将某种颜色或几种颜色的漆兑较多量的溶剂稀释到浓度很低的状态(反过来说,就是在一定量的溶剂中只掺入很少量的漆),但看起来有一点点混浊,然后用画笔蘸上这种稀释漆大面积地刷到已经上好色的模型上。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看一下洗之前和之后的效果

    IMG_1675IMG_1683

    左边这个是洗之前的样子,右边这个是洗之后的,是不是不一样?再放大对比一下炮塔部分的效果

    IMG_1669IMG_1674IMG_1675IMG_1683

    下面这个是田宫1/35四号中型坦克H型(编号35209)

    IMG_1608IMG_1619

    左边炮塔部分洗过了而底盘没有洗,右边这个是全车都洗过。为了对比方便,我放大了上面第一个图的炮塔和车体接合部的局部

    IMG_1608

    看出区别来了吧,洗过的模型看上去会比没有洗过的“旧”一些,洗溶剂当中一些深颜色的漆会沉积在零件的缝隙、凸起或凹陷部位,从而立体感更丰富一些,而且模型看上去也显得有些“脏”,更接近真实当中的风尘仆仆的感觉。因此,“洗”也是模型旧化当中最常用的一种手法。

    消光,对于手涂党来说,其实也是“洗”的一种方式,如果是喷涂的话只需喷到模型表面即可,但手涂党只能用画笔把消光剂稀释再刷上去。先看两个比较失败的效果

    IMG_1688 IMG_1964

    上面这两个是消光做得不好的例子,在打开闪光的相机拍摄下这种反光效果特别明显,而且让模型看上去油乎乎亮晶晶的比较难受。这是本鸟的两个教训,然后知道了使用水性漆的时候一定要挑出一些漆来用水性溶剂(X20A)稀释,反复搅拌,而不能在漆瓶里搅拌指望用漆瓶里面的保护溶剂来稀释,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上面那种油乎乎的样子。用溶剂充分稀释之后水性漆的消光效果其实是不错的,但需要反复刷多道,等干透之后视效果再决定是不是需要再刷一层消光。消光剂(X21)的使用要很小心,需要稀释到极稀的程度,而且注意一定不能往黑色的部件上刷,不然就等着干了以后发白吧,像挂了一层霜一样(不过如果是想做冬季场景呢,倒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另一种方式就是,在刷表色的时候,就把消光剂掺一点点到有色漆当中一起稀释,但经过洗之后,还是有可能会让一些地方反光。

    “洗”的一个常用的地方就是履带的旧化。下面是本鸟的几个尝试,用褐色(XF64)兑一点红色(XF7)冲稀之后刷到履带上,模仿铁锈。

    第一次效果做的不太理想,像锈过了头,红得像红木家具  --_--!

    IMG_1995

    第二次稍微有点点进步,因为又用土色洗了第二道,看上去不是那么红得吓人。

    IMG_2037

    据说船底红(XF7)和铁锈色很接近,不过下次洗履带的时候我打算不上锈色了,直接金属灰做底,用很稀的土色直接洗,嗯。

    ● 干扫

    旧化的另一类是车体的掉漆效果,即一些突出部位因为经常和外部接触摩擦的原因而磨掉了表漆,而且这些地方不容易生锈,反而显出金属本来的亮色,“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嘛。制作掉漆的方法高手们都发明出了很多种,特别是对于喷涂的玩家,但对于手涂党,似乎只有干扫这一种方法了。“干扫”是另一个模型制作术语,它是指这样一种操作,用画笔直接蘸取一定量的漆,不经过溶剂稀释,直接涂到模型的某些特定部位。本鸟一般是用最细的平头笔(1号笔,而且还是掉的不剩几根毛的1号笔 ^_^)或面相笔,掉漆常用的漆一般是金属灰(XF56)或银色(X11),对于主要实物当中的主要钢铁材质(如车体装甲),使用金属灰比较合适,而对于一些钢或铝制的小零件,比如铆钉,用银色效果更好。下面是几处干扫模拟掉漆的效果:

    251的车体装甲接合部

    IMG_2032

    鼬III车体内部的铆钉

    IMG_1980IMG_1996

    而在某些模型上我做了一些新的尝试,前面说了,水性漆的附着力不强,很容易就能用美工刀刮掉还不伤底漆,于是我就试着直接刮掉一些容易掉漆的地方,如果刮得过度伤了底漆露出了塑料色也不用怕,再用一点金属灰或银色对这些地方进行干扫就能补上。下面两个是我用“刮+干扫”的方法弄的掉漆。

    IMG_1689IMG_1965

     

    高级玩家也经常使用粉彩——就是像粉笔那样的材料,包括mm们的化妆粉彩也是其中的一种——来进行干扫,主要用于体现泥土、烟尘之类的效果,本鸟从未使用过,暂不予评论。

     

    两年来做过的全部1/35爬虫都在这里了  ^_^

    45

    IMG_2058 IMG_2059

    【预告片:还在堆积中的1/35爬虫,大部分是老货  ^_^】

    AFV类:

    坦克:

    龙 6356 一号A 内构版(这个打算有了装备再弄)

    12

    龙 6432 二号C 内构版(也打算先屯着)

    14

    田宫 35009 二号F/G(几十年前开模的老货,很便宜但是很糙,随时可以开,事实上已经粘了一半了)

    08

    田宫 35215 三号L

    10

    田宫 35176 豹G后期型(俺是豹粉,也打算先屯着)

    06

    田宫 35194 虎I中期型(用来练习底盘改造和防磁纹制作)

    20

    田宫 35169 保时捷虎王(用来练习防磁纹制作)

    03

    田宫 35252 亨舍尔虎王 阿登版(上面做过一个单车,这个屯着,等有了装备再做一个 ^_^)

    01

    龙 6011X E-100超重型(这是一个大家伙!可比一些轻/中型坦克的1/16比例)

    21

    自行火炮(含自行反坦克炮):

    龙 9031 三突A(收的第一个1/35的,至今都还没做)

    22

    龙 6150 雄蜂自行榴弹炮

    19

    龙 6165 犀牛歼击车(据说是龙新开模的车,屯着)

    13

    龙 6133 大象重型歼击车

    11

    汽车类:

    田宫 35259 克虏伯拖车&37mm反坦克炮

    02

    田宫 35301 雪铁龙“土匪”轿车(这个完全是属于车模了,要求比较精致,等装备吧)

    05

    田宫 35235 斯泰尔指挥车

    07

    火炮类:

    田宫 35017 88炮一门(88炮差不多是所有非内构爬虫中最复杂的一个)

    04

    田宫 35091 四联装高炮

    09

     

    ==================================

    YY中,还想继续收的。。。这个。。。还是等等吧

    龙 9103 豹II

    15

    龙 9106 三突E

    16

    龙 9101 三突F

    17

    爱德美 1348 虎I 全内构版

    18

    10/21/2009

    五言·挽吕正操

    发信人: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信区: Modern_CHN
    标  题: 挽吕正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1 21:30:45 2009), 站内

    佩剑出黑土,
    飞缨跃太行。
    今君何欲往?
    再挽冀中枪!

          jungleford
          2009.10.21

    --
    在我军一次战役中,一个阵地在郊外我军后方,    .--,       .--,
    我军已突破外围防线,那个阵地已经被我们包     ( (  \.---./  ) )
    围了。我们攻克了阵地,但我们丢下了500具德      .__/o   o\__.
    意志勇士的尸体,以及3架bf109和30辆虎式坦         {=  ^  =}
    克。然而……抵挡我们3天3夜的居然是5名城管!       >  -  <
    ——党卫第101重装甲营3连一级突击中队长迪特里希   //     \\ This is my darling!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58.24.226.*]

    10/20/2009

    《美国自由的故事》

    图像 “http://www.southcn.com/edu/newbook/dushu/200705150343_1493009.jp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差不多两年前,单位上发生日礼物,是40块钱的当当购书额度(遗憾的是,如今这个待遇已经取消了),这本书在当当打折后刚好差不多这个价钱,所以就拿下了。这个书差不多是在马桶上看完的,所以这本500页左右的书才花了如此漫长的时间  --_--

     

    这本书在国内属于比较小众的一类,在通俗文化圈内并不算流行,但是非常值得一读。作者是哥大历史系的教授Eric Foner,曾担任过美国历史学家组织(OAH)和美国历史学会(AHA)的双料主席(Pesident),有点概念的朋友大概清楚这两个组织在学界,尤其是美国史方面的地位和分量。Foner这个人很有意思,不光他个人,他们一家子在美国左翼历史学界都很出名,老爹和叔叔在四五十年代特别是麦卡锡时期被长期政治迫害,直到八十年代才被平反,可能这也是他在书中相关章节有着重笔墨的原因。

    从简历上看,Foner本人的domain主要集中在美国内战前后一段时期的政治史和社会史,以及美国黑人史,但这本书比较特别,写得比较放开,似乎是Foner对美国意识形态演进方面进行了一次总结。一个严肃的史家往往只能focus在有限的一个或几个方面,如果他有意对一个big topic进行一次“宏大叙事”,那么多半是他本人经过了相当长一段长时间的认真思考,《美国自由的故事》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么一部作品。

    一般我们提到美国的核心政治价值观,很多人可能都会说是“民/*主”,然而作者告诉我们,这是错误的,美国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呢?是“自由”(Freedom),更进一步地,是狭义的“自由”(Liberty)。这两个词听起来都很好,所以经常被并列起来,但内涵完全不相干,“民**”是指一个群体参与社会活动的范畴,“自**”则是一个个体与社会的相互作用范畴,所以“民**”与“自**”本身是不相干的一对概念,而且很多时候甚至是一对矛盾的概念,因为“群体”和“个体”的利益经常会有冲突。一个形象但是典型的例子,就是近30年来美国大选投票率都只有50%左右(去年是罕见地突破了60%),有个笑话就说,这怎么能说是“民”在“主”嘛,这充其量是只有一半的“民”在“主”嘛大笑。而联邦政府你要加个税啊,削减个福利项目啊,第二天就有无数人上街了,但你见过有人因为大选投票率只有一半而上街抗议不“民**”的么?这本书在编排上使用了两条线索,主线索是时间线索,从美国独立开始,按时间顺序,一直讲到90年代,另一条线索是“自**”这个概念本身。我记得乌有有个王绍光的讲座比较不错,他剖析“民**”的最基本概念分成好几个层次:“谁是‘民’?”“作谁的‘主’?”“怎么来‘主’?”等。类似的,Foner在这本书里也有类似的概念拆解:“谁的自**”,即“自**的主体”问题;“哪些是自**,哪些不是自**”,即“自**的界限”问题;“怎样才能自**”,即“自**的条件”问题,这一点又被作者拆成两部分:“自**的经济条件”和“自**的社会条件”。

    作者的结论是,这三个问题当中的任何一个,从都不是一个与生俱来就固定不变的概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自**”的意思甚至差了十万八千里,某些今天看起来很没人/*权很荒唐的东西,以前却被认为是“自**”的标准含义。比如第一个问题,牵涉到“美国人”和“自由人”这两个概念的界定。1787年的联邦宪法并未明确“美国公民权”的概念(但允许各州自行决定公民权),直到3年后国会才制定归化法,并且只认“自由白人”才是联邦公民;直到1870年,《解放黑奴宣言》发表8年后,黑人才有条件被归化;而直到1940年代,亚裔移民才被允许归化入籍。而第三个问题,“自**的经济条件”这个问题有一段论述常见于一些相关著作,就是关于“政治自**必须要以经济独立为前提”的争论。在早期“拥有私有财产”被当作赋予选举权的一个必要条件,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规则制定者认为,“没有财产的人”在经济上不能自主,因此在投票过程极有可能被有财产的人用非常小的代价就给收买了,最后选举出来的很可能就是最有钱的那个人,如果规定只有有才能的人才能投票,那么如果要收买的话就必须花高昂的代价。这个规则听上去似乎很有逻辑,但早期的那些黑人奴隶和无产者就被排除在政治自**范围之外了,直到后来这一规则才被“纳税”这条新规则取代。联邦宪法第一条第二款第3项中,规定了众议院议院的“按人口分配”原则,其表述是“众议员名额和直接税税额,应按本联邦内各州的人口比例进行分配。各州人口数,按自由人总数加所有其他人口的3/5予以确定。自由人总数包括按契约服一定年限劳役的人,但不包括未被征税的印第安人。”这条直到1868年的第十四修正案才改为“众议员的名额应按各州人口比例进行分配,每州人口统计包括该州除未纳税的印第安人之外的全部人口。”从作者的结论来看,作为美国核心价值观的“自**”,本质上是个人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某种外化表现,今天美国的“自**”其实经过了若干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与血泪,而且仍然在发展过程中,更遑论作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价值”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虽然大部分读者可能会感到比较枯燥微笑

    10/14/2009

    阅兵啦阅兵啦~~~

    “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10/11/2009

    手涂党:251/9 D 半履带步兵突击炮

    251/9 D 步兵支援型
    第2装甲师的水贴
    用土色洗得太重了,以至于看不出德国灰来失望

    做完了这个歇段时间,天快冷了,等明年夏天太阳

    细节

    搭个小桶,拖个小炮……大笑
    不过车后面的牵引栓不是活动的,所以只是搭在上面吐舌

    9/24/2009

    【转贴】大河入海处之建国 A-什么是建国?

    转自西西河网友 史文恭
    而且,我也非常推荐大家看一下她的这个《大河入海》系列帖子和早年写的《那年庐山》系列 F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445998

    【原创】大河入海处之建国 A-什么是建国? [ 史文恭 ] 于:2009-09-23 10:51:25
        人生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儿,前两天,俺就不幸遇到了,被人拉着去看了《建国大业》。感觉好像哥白尼被逼着听地心说讲座一样F。。
    在建国已经60周年之后,许多伟大的,深刻入骨的历史,现在被完全地糟蹋为一部类似于草台班子搞的大杂烩,这个事实,其实已经很明了地告诉我们,那一段历史已经成为了传奇,所以在人们的印象里被渲染为噱头和花絮。比如,这部电影里提到五大常委为了胜利开怀畅饮,高唱《国际歌》,----显然,编剧们把这几个艰苦奋斗了半辈子,已经修炼成为当时全世界都少有的政治家当成了一伙刚刚考过六级的大学生,对于这些胡子还是茸毛的编剧们而言,这是他们憋足了吃奶的劲后所能想到的庆祝的表达方式,但他们并不了解,建国对于当时TG而言,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新起点,---而且,尤其值得提出的是,这是一个更高难度的新起点,所以,对于这些经历过太多艰难困苦,生离死别的革命家而言,此时他们的心态远谈不上轻松。------况且,五大常委之一的任弼时此时高血压已经非常严重,严重到了他甚至未能参加开国大典,而是去苏联治病了。-----试想,这种情况下,他还能够畅饮高歌吗?





    顺便说一下,在这部影片里,在描写周公为了冯玉祥遇害而大发雷霆时,居然用周公召集TG情报部一大班人,对他们臭骂一通来表现,甚至让周公在电影里骂出“猪脑”这样的话语,这是一种极为恶劣的做法。因为周公一生,对部下在工作上的确要求严格,批评时毫不留情,但他从来都是就事论事,而不会损害他人的人格。据周公身边工作人员回忆,总理字典里最重的一句话是“这是不允许的”,一般情况,说“胡闹台”,已经是非常严重的批评了。

    而且周公是最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伟人,他当然深知发怒是暴露自己虚弱的捷径,像《建国大业》里这段所表现的周公,完全不可能是真实的周公,这样召集部署大骂他们“猪脑”的场面显然只能出现在韩三平之流的公司所能体现出来的管理水平,-----俺几乎可以断定,该片编剧在描写这段脚本时,大概还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写出了“生活化”的周公,但如果不嫌俺粗鲁的话,以这位编剧的水平,他本人倒是应该经常被领导如此唾骂的。



    而之所以要特别提到这一点,是想在这里也为澄清周公的形象尽一分力,试想随着这部影片的大肆播映,会有多少观众会留下周公骂人“猪脑”的印象啊,---------俺至今也不能理解的是,整日里在网络上忙着抓敏感词汇的意识形态部门为啥会放行这样一部片子,要么他们的智力只能到了以过滤敏感词汇为满足的水平,要么是因为这部片子,他们的腰包也鼓了起来,-----当然,更可能的情况恐怕是,两者兼而有之吧。



    好吧,牢骚说尽,回到正文。



    建国是什么?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具体到当时的中国,建国同时意味着三点:



    1,   建立现代化的国家机构和社会制度。



    2,   建立工业化,现代化的经济体系。



    3,   实现做为革命党的TG他们的政治理想。



    而问题的关键在于,上述三点并非平行,而是相互纠集在一起的。当然,在后来的历史进程里,在不同的时间段中,这三个目标的比重在不断地变化,尤其在三大改造之后,第三点成为最重要的,统领其他两点的主线,----但值得提出的是,另外两点并未消失。



    在面对这三点时,TG做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力量,她需要相应的执行队伍和运作资源,同时,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当中,TG不是一个自身保持恒定的推动体,而是随之变化的自变量。她的成员们,无论是高层的中央,还是基层的干部,都是活生生的生物体,具有符合一切生理学和心理学规律的生物体,他们,在这一过程中,会同样在随着历史的推进而不断地变化。---这是这个过程里更复杂的一面。



    好,大话说完,镜头回转,从改造一个当时拥有4亿人口,屡经战乱,百废待兴的“超级大国”这个角度,建国无疑是一件非常磅礴的大事,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大事。



    在东哥于天安门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一天,白崇禧的重兵集团,胡宗南的重兵集团还未覆灭,李宗仁的广州国民政府犹在,11月4日的时候,拉萨的“外交处长”索康还在呼吁世界各国援助“西藏”这个“独立”国家“抵抗TG”,总之,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土还为被统一,同时,蒋介石已经命令他的空军持续轰炸大陆主要港口和城市了。(从这个历史事实看,现在TG从道义上讲,如果尊重蒋介石当年的循例,给陈冬瓜市长的那个港口扔几个炸弹也可以说是为上海人民报仇了,呵呵。F)----也就是说,通过武力平定整个中国,还是一个急需完成的任务。------严格地说,这个任务还一直延续到现在啊。



    另一方面,在建立一个国家后,TG马上碰到了外交,这个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后必然要面对的问题。虽说那时候,因为共产主义的国际主义传统,新中国至少已经有一批的同样赤旗招展的国家承认和帮助了。但在实际操作层面,当时的TG还没有自己的外交人才啊。-----一个小例子,后来的外交部副部长黄镇,是空降十五军的前身,二野九纵的第一任政委,他的搭档是后来的国防部长秦基伟开国中将,但开国的时候,他被安排去做驻匈牙利首任大使,为啥要让这位将军去做大使呢?



    东哥给了黄镇答案:“你们都是将军,虽然不懂外交,不会外文,但是还是要让你们去做外交,因为首先你们跑不了。”-------是啊,虽然TG当时几乎留用了所有KMT留下的公务员,但是外交人员,如果用KMT的话,他们是会跑到台湾去的,所以所谓“将军当大使”的美闻,其实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啊。



    不过,统一全国(在陆地上),派经过长期战争艰苦考验的将军去做大使等等,对于当时武力极为鼎盛的TG而言,还是很自信的事儿。西藏那时候不是哼哼要独立吗?事实上,当时驻拉萨的国民党人员全都跑了,(这是很恶劣的近乎放弃主权的行为,不过那时候国民党就是这样的水平。),但解放军来了,进藏的就是井冈山老战士,袁文才,王佐部队的幸存者,开国中将张国华带领的18军,其部队主力就是后来号称北京二吴之一的开国少将吴忠所率领的第52师,昌都之战中,吴师长把藏军包围之后,亮出火炮,藏军没见过,还在指指点点看热闹,接着,炮兵开始试射,以确定射击诸元,因为是试射,所以自然打在藏军营帐附近,----看到炮弹没打着,藏军们更加高兴了,以为是菩萨保佑,开始大声歌唱,吹起法号----------
    结果,试射结束了。效力射开始了,随着伙伴们一个个被抛向天空,粉身碎骨,“勇敢的”藏军们四散而逃。 作鸟兽散。



    但相对于军事方面,如何恢复经济,进而在一片空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工业体系,则对TG而言是一个难得多的问题,这方面的事儿,且待下回分解。F


    9/17/2009

    山寨古龙版

    没怎么看过古龙,偶勉为其难山寨一把 o(∩_∩)o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582&id=11464313

    发信人: kfg (no11),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合集]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被抓纪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17 00:24:55 2009), 站内

    ☆─────────────────────────────────────☆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于  (Wed Sep 16 10:21:05 2009)  提到:

    逮捕彭长健纪实: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要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据,建议纪委的同志把他们找出来带走,不要让他们继续在这里玷污党的尊严。随后走
    进来8名工作人员,这时整个会议室极其安静,与会者大气都不敢出。进来的工作人员其
    中4名走到彭长健身边,彭站了起来,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上来撕彭的警徽,彭抬手一拦,
    说:我自己来。工作人员的手缩了回去,就在这时,彭突然抓起桌子上的茶杯,向讲话
    者砸去,讲话者头一偏,茶杯飞过去碎在了墙上。工作人员随即将彭反扣双手按在桌上
    ,彭嘴已经被压的变了形,但仍不住的骂:XXX你没来时天下太平,你来了鸡飞狗跳,有
    钱大家挣,你坏了老子的好事,老子做鬼也不放过你,XXX你等着,有种你就毙了我,你
    要毙不了我,我出来整死你全家。工作人员强行将彭拉出会议室,彭拼命挣扎,接连踢
    倒好几把椅子。

     彭长健出了会议室后,王XX随后跟出了会议室,对工作人员说,把他

    放开。工作人员一松手,彭就象饿虎一样扑了上来,王XX根本没有躲,待他靠近用脚一
    点彭的膝盖,彭倒退数步跌在地上。彭爬起身再次扑上来,王还是没有躲,轮圆了一掌
    拍在彭的天灵盖上,彭瞪时没了电,此时王回身卡擦一下掰下会议室门上的不锈钢把手
    ,仍到彭身上,说:起来,继续来。彭已经站不起来了,工作人员见此随后把彭拖走了


    这一切都被参加会议的人员看在眼里,当王XX再次走进会议室时,除

    会议组织者外,没有人敢正眼看他,咳嗽都不敢,恨不得会议马上结束。




    ☆─────────────────────────────────────☆
       fabiao (发飙啦) 于  (Wed Sep 16 10:22:24 2009)  提到:

    武侠小说呢。。。

    【 在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的大作中提到: 】
    : 逮捕彭长健纪实:
    :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要
    :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 ...................



    ☆─────────────────────────────────────☆
       blizz (>/dev/null) 于  (Wed Sep 16 10:23:08 2009)  提到:


    【 在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的大作中提到: 】
    : 逮捕彭长健纪实:
    :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要
    :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 ...................
    火车站买的小报上抄来的吧


    ☆─────────────────────────────────────☆
       ZhangMou (张某,男,浸淫水母十来年) 于  (Wed Sep 16 10:23:10 2009)  提到:

    好!再来一个!





    【 在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的大作中提到: 】
    : 逮捕彭长健纪实:
    :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要
    :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 ...................



    ☆─────────────────────────────────────☆
       nif (hoho) 于  (Wed Sep 16 10:23:22 2009)  提到:

    这是金庸版的,呼唤古龙、梁羽生版

    【 在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的大作中提到: 】
    : 逮捕彭长健纪实:
    :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
    : 要
    :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 ...................

    ☆─────────────────────────────────────☆
       superkoma (认真做事,大度做人) 于  (Wed Sep 16 13:29:35 2009)  提到:

    lol
    【 在 nif (hoho)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金庸版的,呼唤古龙、梁羽生版
    ☆─────────────────────────────────────☆
       LiuKnight (Do it now and I do it!) 于  (Wed Sep 16 20:09:35 2009)  提到:

    古龙版的呢 ?
    【 在 phaedo (不锈猫|下学上达) 的大作中提到: 】
    : 逮捕彭长健纪实:
    :        会议进行中,正在讲话的领导严厉要求官员要约束自己,触犯法律终将要
    : 受到惩罚,随后重重拍了桌子,说:在座就有这样害群之马,我们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
    : ...................

    ☆─────────────────────────────────────☆
       athenawing (沉默……无关对错,生存法则S0E2C3) 于  (Wed Sep 16 22:37:03 2009)  提到:

    re哈哈
    【 在 nif (hoho)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金庸版的,呼唤古龙、梁羽生版



    ☆─────────────────────────────────────☆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于  (Wed Sep 16 23:23:06 2009)  提到:

    【 在 nif (hoho)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金庸版的,呼唤古龙、梁羽生版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议事厅

    寂静

    静得连苍蝇嗡嗡都显得刺耳

    在座的都是江湖上成名已久的高手

    然而没有人敢出声

    除了上垂手的那个中年人

    “各位堂主香主都是本帮德高望重的前辈,”

    中年人冷冷地说

    他说话的时候没有任何表情

    “最近本帮地面上不太平。”

    他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

    “文长老的下场各位都看到了。”

    文长老!

    每个人都在战栗!

    除了他!

    这三个字从他嘴里吐出来仿佛就像在吐三片瓜子壳

    而且还是烂掉的瓜子壳!

    十七年前黑白两道大火并

    十五年前生擒于面草上飞

    九年前手刃魔教第一高手湘北一点红张君

    本帮左护法文长老!

    那一战在座的人都已亲见

    帮内一等一的顶尖高手文长老竟然没有一点机会

    文长老在岀招前就已经输了

    中年人就从没有想过给他留任何机会!

    砰!

    中年人跟前的茶几已经成为了粉末。

    什么时候岀的手?

    没有人看到

    在座的内功修为自忖已臻化境

    然而没有人察觉这道内力。

    “彭堂主。”

    中年人又吐出三个字

    目光透过眼镜片射向左手边的一个英俊男子

    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

    四名黑衣使者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霹雳堂堂主彭XX跟前。

    绝顶的轻功!

    座下所有人都在感叹。

    彭堂主微微一震

    但马上敛住杀气,

    横行江湖二十余年

    跟老彭过过照面的高手已有上百

    能接三十招的绝对不会超过五个人,

    这点场面又算得了什么?

    一名黑衣使者伸出手来

    但马上感觉到彭堂主的内力。

    中年人示意

    黑衣使者收回已岀的铁掌。

    一个黑影倏地疾飞向中年人!

    还是没有任何人察觉彭堂主何时岀的手!

    彭堂主从蜀中唐门带艺投本帮

    二十年来暗器功夫从未失过手!

    众人暗自庆幸

    中年人这次一定没有机会……

    没有任何机会……

    十米……

    中年人打了个哈欠

    五米……

    中年人纹丝不动

    一米……

    中年人抬起头

    众人看到他眼镜背后的寒光!

    “啪——”

    一声炸响。

    一个茶杯竟然砸入墙面!

    好霸道的内力!

    众人认为中年人一定挂了。

    但……

    他还在!

    不知什么时候把头略向右边侧了两寸!

    众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四名黑衣使者飞身扑上去

    彭堂主被按在桌上。

    “姓王的,”

    彭堂主仍在大骂

    “你坏了老子的好事,老子做鬼也不放过你!”

    黑衣使者把彭堂主拽岀议事厅

    纹丝不动的中年人居然站了起来。

    中年人跟了出去

    对黑衣使者冷冷地说

    “放开。”

    脸上还是没有任何表情。

    黑衣使者一愣

    中年人的目光似乎不可抗拒

    黑衣人松手。

    彭堂主不可能错过这个机会!

    这是他的霹雳掌绝好的发挥距离!

    他积蓄了全部内力到掌力!

    中年人连头都没有抬

    彭堂主的下盘已经露出破绽

    中年人抬起腿

    用脚尖轻轻一点彭堂主的膝盖

    彭堂主倒退数步跌在地上,

    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他再次飞身扑上。

    黑衣使者惊呼!

    他决意一击必杀!

    这已是没有任何退路的招式

    他打算玉石俱焚!

    中年人还是没有躲

    只使了一招太极卸下掌力反拍在彭堂主的天灵盖上。

    彭堂主惨叫一声

    像子弹一样反向弹了出去

    倒在五米开外的水泥地上。

    中年人只是冷笑一声

    回身卡擦一下掰下门上的不锈钢把手

    这力道

    彭堂主方才的掌力已是不及十一

    中年人把把手扔到彭堂主身上

    “起来,继续来。”

    彭堂主已经没有了声响。

    中年人回到议事厅

    褪下长衫

    众人惊叫

    二十四条伤疤!

    众人这才知道

    他玩的不是锄奸

    是寂寞!



    ☆─────────────────────────────────────☆
       wolfl (回归) 于  (Wed Sep 16 23:24:31 2009)  提到:

    恕我直言
    只有排版像,内容不行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
       test3413 (天气变热了) 于  (Wed Sep 16 23:24:40 2009)  提到:

    姓王的牛叉。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于  (Wed Sep 16 23:26:12 2009)  提到:


    咱不说了没怎么看过古龙的书嘛

    【 在 wolfl (回归) 的大作中提到: 】
    : 恕我直言
    : 只有排版像,内容不行




    ☆─────────────────────────────────────☆
       buttonwood (buttonwood) 于  (Wed Sep 16 23:26:13 2009)  提到:


    嗯,同感。不过,还是要鼓励一下~

    【 在 wolfl (回归) 的大作中提到: 】
    : 恕我直言
    : 只有排版像,内容不行



    ☆─────────────────────────────────────☆
       wolfl (回归) 于  (Wed Sep 16 23:26:47 2009)  提到:

    嗯,没有贬低的意思,实话实说而已,我正经古龙粉丝:)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呃
    : 咱不说了没怎么看过古龙的书嘛




    ☆─────────────────────────────────────☆
       skyszb (你直接上不就行了) 于  (Wed Sep 16 23:27:40 2009)  提到:


    这分明是诗啊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
       lily002 (空) 于  (Wed Sep 16 23:27:50 2009)  提到:

    凑的痕迹很重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
       lalatree (拉拉小树) 于  (Wed Sep 16 23:28:20 2009)  提到:

    梨花体


    【 在 skyszb (你直接上不就行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分明是诗啊




    ☆─────────────────────────────────────☆
       Liuxiu (光武帝) 于  (Wed Sep 16 23:28:59 2009)  提到:

    不好意思
    你的人物好像搞错了
    开始砸的是大波士xxx而不是王xx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
       YThunder (牙齿好~~喜欢!) 于  (Wed Sep 16 23:29:06 2009)  提到:

    我想起了一个叫做Mud的游戏
    【 在 lalatree (拉拉小树) 的大作中提到: 】
    : 梨花体



    ☆─────────────────────────────────────☆
       Luker (多买一样,多洗一样) 于  (Wed Sep 16 23:36:08 2009)  提到:

    分明是MUD版
    【 在 jungleford (風淸揚╬孤城斩菜羊)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过多少古龙的书,瞎掰的,达人指正  :P
    : =============================================
    : 议事厅
    : ...................


    9/5/2009

    手涂党:田宫1/35鼬III轻型坦克歼击车

    雪地涂装
    自我感觉还不错,在旧化上自认为是出道以来刷得最好的作品了大笑
    不过炮盾上面的横向支架被我弄折了,底盘后部粘合也有错误,还好被排气管和椅子遮住了看不出来吐舌

     

    一件趣事
    下面这个是淘宝上贴的田宫官方的成品图片
    图像 “http://www.tamiya.com/japan/products/35248marder/marder1.jp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我在Osprey的New Vanguard系列第34辑《Sturmartillerie & Panzerjager 1939-45》里竟然找到了这个图片的原始照片!
    http://rfyqvq.blu.livefilestore.com/y1p5LQmyL00MK7sDjF612w2edESR8k1o4uxZkVFAP3qzo3Jbph2HBuxIzvnzyu2D89cy7bEyPD3Fpt9Obx2lXrHfnn3yNZDK2MD/Osprey%20-%20New%20Vanguard%20034%20-%20Sturmartillerie%20%26%20Panzerjager%201939-45.jpg

    9/3/2009

    《大国游戏》岀书了!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西西河的消息

    亚马逊/卓越的商品信息

    豆瓣的条目

    据说当当也上架了,但我还没搜到,不过国庆之前应该是会全面上市的。等到货了偶就去搞一套。

    我是上周五才知道消息的,他们选的这个时机真是微妙。不管怎么说,这套书能出来就是胜利!

    最后,我非常推荐大家有机会去买一套看看,如果你对国际政治感兴趣,对政策研究领域感兴趣,尤其是对民族命运和国家前途有着强烈责任感的愤青和五毛党党员 o(∩_∩)o

    PS:俺承认俺是书托,而且是不收一分钱,连赠书都没有的书托   o(∩_∩)o

    PS2:名词解释:五毛党在当前算是个褒义词,尤其相对“真相党”、“宪章党”、“免煮石油党”而言,所以,勿曲解前一段的意义  o(∩_∩)o


    8/23/2009

    打算金盆洗手了

    从3G进了最后一批货
    下一批估计得等有房子有装备了

    8/3/2009

    手涂党:田宫1/35亨舍尔虎王

    这个做了快3个月了都困惑
    光影迷彩看上去比较pp,于是就信手点了一下。
    车身还是用美工刀刮了一下再补XF56,然后深棕兑少量消光黑洗了洗,再用消光剂洗,最后底盘下部用土色小洗。
    XF56用来涂橡胶履带的效果超好,不过这回没有做旧,和车身比起来像是崭新的吐舌,下次再尝试做真正的履带。
    水贴用了505营的,因为这个最pp微笑,不过这个似乎都只在防磁上才用过……
    田宫的保时捷虎王也收了,这次不做,等搬家。
    说到搬家,手头堆积数目已经>10了,桌子上裸着的还有3个哭泣
    8/1/2009

    《迷雾》不错

    看过《潜伏》的不一定知道姜伟,知道姜伟的不一定看过《沉默的证人》(《死亡日记》),看过《沉默的证人》的又不一定看过这个06年岀的《迷雾》
    http://www.lytv.com.cn/lytv/rootimages/2009/03/10/1235228883939100-1235228883942267.jpghttp://pd.images22.51img1.com/6000/hujiangwei1984/d183a714a2c53cd16786632cdd527903.jpg

    手头上做模型的时候放的。个人认为这个片可能是最近几年国内最好的悬疑片了,很有点新本格的味道,姜伟这种对类型片的专一态度俺颇感赞赏
    图像 “http://image-1.verycd.com/95f13d3c95d9da48fd119eb94e91ac4092996(600x)/thumb.jp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7/22/2009

    失败的日全食

    那一个个圆咕隆咚的不是钻石圈,不是星星,而是……而是……瓢泼大雨  ~~~>_<~~~


    7/19/2009

    在跑步机上

    感觉自己像一只仓鼠……
    图像 “http://www.zsuan.com/show-family/pets-baby/img/cwbb000502.jp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6/13/2009

    绿霸的那些事儿

    图像 “http://www.cse.umich.edu/~jhalderm/pub/gd/harmful.jp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这玩意这两天闹得鸡飞狗跳的,和以往众多“网络群体事件”不同的是,这次网上的意见几乎呈现一边倒的负面评价态势,在这个事情上,国内网络上的各类思潮派别,从权威主义派,到民族主义派,到自由主义派,到打酱油派,似乎达成了罕见的默契(暂且不用“左派”、“中间派”、“右派”这样的划分,因为大多数人对这个概念的理解是不恰当的)。从前天工信部通知正式见诸各大门户网站新闻首页,不到72小时,绿霸已经成为网络质疑、恶搞和讥笑的对象,比如:“绿爷”(韩寒)、“绿娘”(动漫网友)、“加菲猫被盾”(网友试用体验)、“发现安全漏洞”(江民杀毒)、“被小学生轻松破解”(传言)、“绿坝专杀工具”(志愿者) 等等。最有意思的是,今天新浪在首页里放了这样一个消息:“法国政府拟实施网络制裁法被判违宪”,不知是否是《新京报》有意为之 :)

    “绿霸门”这个东西该如何定性?
    先看“实”的方面,即绿霸在技术上是否是一个合格的软件产品,并符合其产品描述。本人没有试用,但作为IT从业人员,从网络和身边人的反馈来看,
    1. 作为以“反黄”为主的软件,这个定性应该没有问题,水木有网友试用过,在GFW之外绿霸并不过滤政治敏感信息(当然XX工之流除外)。但是天涯有网友指出该软件对web监控仅对IE有效,对FireFox、Chrome等非IE内核浏览器无效,这很让人无语。
    2. 安全隐患。已有国内外技术单位指出绿霸具有严重的安全漏洞(比如江民公司UM计算机系的三名成员),这出现在一个将要全国推广的安全软件上是难以容忍的。
    3. 隐私保护。存在对用户密码监控的可能性,这就更糟糕了。

    再看“虚”的方面,即不考虑上述第3点原因,推广绿霸的行为本身是否构成实质意义上的侵权。在这个问题上,it depends。虽然网上是一边倒地负面评价,但这当中很难说包括了多数未成年人的家长的意见,比如你上街随机采访一个大妈,说你孙子现在混不混网吧啊?现在有了这么一个东东你赞不赞成啊?那么这个问卷的结果就很有可能就是“好啊好啊,这太好了”,在这个意义上,我认为秦刚的“你有孩子吗”说的是一点都没错。从技术上讲,绿霸部分类似于当年3721这样的流氓软件,或者说的更进一步些,就是“IE内容审查程序”的加强版,没用过IE这个功能的不妨试试,你去Google还能找到不少“求助破解IE内容审查密码”的帖子 :)

    http://service.sony.com.cn/vaio/FAQ/images_vaio/kbv00338-1(1).jpg

    http://image.it168.com/cms/2007-11-26/2007112694733(1).jpg

    那么抛开软件质量的原因,微软的Windows也是强制捆绑IE,强制捆绑了这个工具,为什么就没有这么多人对此提出基于政治理由的抗议?(换句话说,如果绿霸软件质量是过关的,那么推行绿霸会不会招来这么多非议?)

    对工信部这次的操作,我想至少有以下几点是非常失策的:
    1. 时机选择失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网络群体性事件”有了一个“阶越式”的增长,在经过从去年底的“反低俗”行动之后,特别是本月初的大量网站“集体技术维护”之后,选在这个时候推行一个全国性的政策,也就怨不得别人作出额外的猜想。这次操作没有经过任何铺垫,比如广告宣传,比如渐进式的试点,就仓促上马。
    2. 产品选用和评审。一个花了几千万的软件,在正式出炉不到3天就被从专业人员到半专业人员到非专业人员在技术上扒了个干净,这点实在是比较无语。
    3. 开了一个相当恶劣的先例。以行政手段干涉商业操作的先例。如果不是脑残,绝对不会想出“出厂机预装”这种馊主意,你至少也得让人选择一下不是?随便找一个海龙站柜台的他都会选择附送绿霸光盘,而不是预装啊!稍微有点商业头脑的,也至少会圈定几个软件商,各自拿出自己的产品,打广告,让消费者选择啊!
    最后说一句,中国目前的网络言论的自由度应该还算是相对比较宽松的,至少我是不会担心会因为上述文字被请去喝茶或遭遇跨省追捕。